台灣新兆元產業藍海!新科技服務業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台灣的服務業與中小型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相當重要的動能,不過在新興科技的浪潮下,兩大企業要如何突破長期創新動能不足這個困境呢?工研院就指出了,台灣必須扶植以新興科技為基礎的科技服務業,使產業能夠真正的數位轉型。

近期竄起的Airbnb與Uber等新創公司,正是傳統產業與新興科技碰撞出來的新商業模式,而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定位名稱,那就是新科技服務業。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長 蘇孟宗:「未來台灣要走向更高附加價值的創新大國,所謂這種資訊科技服務業,加上軟體,甚至未來資料中心加AI,科技服務是引導台灣產業,特別是這兩個標的,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數據指出,以目前台灣工業與服務業約30兆元產值估算,保守估計未來5年能有3~5%的產值朝新科技服務業發展,也就是將創造1.5兆元經濟規模的產業升級轉型。如何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與服務業轉型升級,創造台灣另一波經濟成長動能,至關重要。

工研院協理 段家瑞:「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新興服務科技業,能夠改變一下這個生態系。它必須還要考慮到,我們政策法令是不是鬆綁,我們融資、投資的環境是不是能夠改變,我們人才培訓是不是能夠更強化。」

工研院指出,台灣必須扶植以新興科技為基礎的科技服務業,透過專業的服務諮詢、規劃以及科技應用導入,使產業能夠真正的數位轉型,航向新藍海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