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生活節」串門子 成果展盡顯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新竹縣「生活串串節」13日登場,邀請27個攤位展出地方特色成果,吸引民眾到場交流體驗,好像串門子,串起彼此之間的感情。

小朋友:「熊熊跟巧虎。」

小朋友:「有很多活動可以讓我們體驗。」

敲擊竹琴發出清脆的樂音,手抄網在水中淘起竹漿,經過製作工序後,很快看到紙張的形成,小巧竹編的製作編出交錯的竹籬,體驗原住民的射箭狩獵技能,「串串生活節」將琳琅滿目的地方特色文化串連在一起。

民眾 王小姐:「每一個活動很特別很有趣,所以我們可以從早笑到晚。」

民眾 溫小姐:「讓孩子都可以去學習不同的歷史,讓他們瞭解一些新竹縣的文化特色。」

「桃花開」是客家人琅琅上口的山歌,竹東振興客家文化協會客家歌曲教唱,祖孫一起同樂傳遞珍貴的文化。

振興客家文化協會 陳同學:「從小就是有跟阿婆去山歌班學山歌,然後就看到有老師在拉(胡琴),覺得很有趣。」

振興客家文化協會 朱女士:「我還沒有學會怎麼唱,他就會唱了,他常常笑說『阿婆,你還不會唱,我就會唱囉』。」

尖石鄉梅花村長 陳文斌:「利用這個語言的文化,也是把我們傳統的一些古老的文化,也會找回來。」

新竹縣文化局長 田昭容:「遠離家鄉的子弟回到故鄉來,也結合了自己,等於孕育自己成長這塊芬芳的土地,讓他情感也能串起來。」

「串串生活節」像美麗的串珠,串串了親人的情感,串起人與土地的關懷,更串起了珍貴文化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