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校園教學 情人碼頭推動海洋休閒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海上休閒活動,是這幾年來慢慢蔚為風潮的運動,高雄茄萣興達港情人碼頭,在經歷漁業的轉型後,結合學校學程推動海洋休閒活動,打造不同的新亮點,邀民眾來體驗。

悠閒划著SUP立槳或是雙人獨木舟,還是迎風飄動的風浪板,在情人碼頭水域附近,都能輕鬆體驗海洋休閒活動。

學員 楊同學: 「風浪板完全是靠風來行進,就是讓船動起來,如果像沒有風還是天氣不好的話,就是在玩這項運動上面會有一定的困難講;講水上活動的話,這邊其實還滿好的一個地方,有很多的船隻,例如 風浪板、SUP,還有一些獨木舟。」

學員 陳同學:「沙灘的時候太陽可能會比較刺眼,這邊太陽是不會像沙灘那麼刺,就是對女生,女生也比較喜歡來這邊玩。」

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副教授 高興一:「譬如說我們風浪板、獨木舟、SUP,剛剛講到的重型帆船和動力小船的訓練,幾乎在這個水域 可以很容易的讓學生實質上,在一個實際的情境的水域裡面,得到很多教學的效果。 」

興達港位於茄萣鄉崎漏灣內,舊名「新扑港」或是「新打港」,自古稱為「堯港內海」, 近年來因漁獲日漸減少,當地希望結合學校學程教學,發展海上休閒活動,來帶動地區整體的發展。

高雄市茄萣區區長 鄭美華:「高雄科技大學其實已經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在水上休閒這個區塊,有做了一些耕耘,那我們希望未來透過大家的努力,甚至中央政策的協助之下,推動之下,能夠再發展更不一樣;讓我們的興達港海域,它不只是吃的地方,能夠有一些水上休閒。」

結合學校及團體,推動遊艇、風帆及各項海洋休閒的活動,茄萣區區長鄭美華表示:希望興達港朝向國際性觀光遊憩碼頭發展,讓興達港情人碼頭有別於以往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