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展出摺紙藝術 人物立體圖神氣活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摺紙藝術,藝術家賴禎祥,擁有60多年的摺紙經歷,他以紙張推疊帶來藝術人物摺紙,和速寫立體摺紙,作品展現靈活神韻與生命力,讓人大開眼界。

這幅郡主肖像圖,是由8張素紙堆疊而成,透過光影變化眼睛神氣活現,這幾幅人物藝術的眼、耳、口、鼻、眉五官都成黃金比例的,賴禎祥說摺紙藝術要成功要靠經驗與功力,長時間的摸索與嘗試,而且要融會貫通,才能有突破的表現。

摺紙藝術家 賴禎祥:「創作這件作品的時候,就是在燈光下操作,它的眼神光是調這眼睛兩個眼神就調2個小時,摺紙不是說你今天想摺什麼就摺什麼,要經過冗長的經驗,然後融會貫通才會完成這件作品。」

除了人物摺紙藝術,還有立體摺紙,紙張的立體堆疊,呈現變化多端的立體幾何圖形,每一幅造型都有它獨特巧妙之處。

摺紙策展人 楊明祥:「賴老師從12歲開始摺紙,摺了63年,想想我們在12歲的時候摺紙可能都是紙飛機,賴老師的作品遍及海內外各大的藏家在做收藏。」

摺紙藝術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創作,賴禎祥一生奉獻在摺紙藝術已超過一甲子,他的作品造型、人物、動物、昆蟲、靜物琳瑯滿目活靈活現,展現摺紙藝術的生命力和動態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