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港人權法》前夕 港17萬人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星期一晚上,有17萬港人集會,向美國國會發聲。

香港《禁蒙面法》施行至今兩週,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街上戴口罩。週一晚間,有17萬港人參加「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擠爆中環遮打花園及周邊地區。

抗議者呼喊「林鄭下台」、「為香港爭取自由」等口號,呼籲美國國會週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抗議者ARTHOR CHAN:「我們今天來這裡支持人權與民主法案。我們希望美國人和美國國會議員,他們能夠支持我們,通過法案,因為我們真的需要。」

抗議者還表示,香港現在局勢很糟,但他們想要展現給世界,香港抗議者事實上很平和地爭取自由與民主。

美國國會週二將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重新認識香港美國雙邊關係》法案進行表決。在當天安排的多個投票中,這三個法案列在最前面。

霍利週日抵達香港,並與黃之鋒會面。

他在推特上發表講話說,他漫步在香港,觀察示威者、記者與市民,並與他們談話。

美國國會參議員 霍利:「全世界所有自由的人都與你們站在一起,所以我們都可以說,我們現在都是香港人。我想說,這是我的榮幸能夠在美國國會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我期待努力讓它通過,與你們站在一起,當你們爭取權利和自由。願上帝保佑你們。」

週二,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批評霍利不負責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位參議員將香港描述為一個警察國家,是完全不負責任和毫無根據的。」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獲得美國國會兩黨兩院廣泛支持,上個月在參眾兩院外委會獲得無異議通過。

法案要求香港自治情況年度報告更明確、制裁對象範圍更廣、港人簽證待遇更寬容,以及制定策略保障美國 公民和企業在港利益等。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