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選在線指南 如何鑒別親共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下週一(10月21日)就是四年一次的加拿大聯邦大選日,民間團體「香港加拿大之友」近日發布了網路選民指南,幫助鑒別親共的候選人。

民間團體「香港加拿大之友」發布的在線選民指南,涵蓋「國家安全」「加拿大人利益」以及「堅守加拿大價值觀」三方面的問題,供選民判斷候選人是否已受到中共的影響。

該團體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培養親共的政客,建立孔子學院,操縱華裔社區,特別是近期中國留學生破壞連儂牆、與撐港團體之間的對峙等,其滲透之深,已影響到加拿大人的生活和國家安全,選民應格外關注。

向候選人提出的問題包括:「是否支持加國通過類似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是否支持禁止華為參與加國5G建設」,「加國是否應立法制止不當的外國影響力」,及「是否支持根據《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等。

指南還建議向候選人提問,是否支持監視外國政府參與本國大學研究。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這麼多年以來,我們的政府允許中共透過匿名或有名的捐款,給各大學,把他們的研究成果拿走出口,去年就有好多項成果,被中共在外面登記專利。」

另外,對於外國勢力干預大選的行為,港加聯也建議及時舉報。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