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將訪安卡拉 促土耳其簽停火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國際消息來關心,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將率團訪問土耳其,和土耳其總統商討停火協議。週一,美國宣佈對土耳其的嚴厲制裁,敦促其停止武力進攻敘利亞。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三將率團前往安卡拉,隨行的有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

川普週一(10月14日)發推文,宣佈對土耳其進行嚴厲制裁,包括金融制裁、封鎖資產、禁止進入美國等。推文表示,土耳其的舉動將導致人道主義危機,甚至可能導致戰爭罪行。

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對土耳其的國防部和能源部,以及土耳其國防部長、能源部長和內政部長實施制裁,封鎖他們在美國的個人資產。

彭斯週二(10月15日)表示,土耳其總統承諾不會攻擊邊境城市「科巴尼」(Kobani)。同一天,土耳其總統則表示,此次軍事行動是?了完全消除恐怖組織,讓敘利亞難民返回家園。

土耳其將敘利亞的庫德族武裝視為「恐怖組織」。而敘利亞的庫德族是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爭中的夥伴。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