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法案成金融戰序幕 或將撼動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好,美國眾議院以「全體議員一致性地」的方式,一口氣通過《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重申美國與香港關係的《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以及《保護香港法案》等3項議案,有港媒報導分析指出,美中貿易戰如果升級,戰場將不只在關稅,也可能開啟「金融戰」序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美方以人權角度切入,香港局勢涉及香港獨立關稅地位、聯繫匯率制度,更牽動整個金融市場,影響可說 十分巨大。

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不幸事件震驚香港,反送中以來,疑似被自殺案例,恐怕就超過110人,美國眾議院(10/15)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內容包括2020年香港全面直選,更要制裁違反人權的官員。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是表示國際社會對這個香港情勢發展的憂心,所以美國作為這個等於世界第一強權,他們認為從他們人權的角度,去提出這樣的法案表示一種關切。」

港媒認為,法案一但最後川普拍板,將是美國發動金融戰的開始,該法案更將賦予檢討「香港關係法」,尤其數據來看,2018年中國有71%外資,來自香港的國際資金,也直接撼動中國大陸經濟。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香港做為一個獨立關稅的地位,然後它的聯繫匯率(制度),現在是大家所關切的,也就是說香港局勢的發展,牽動了整個金融市場的穩定。」

香港恆生指數周三(10/16)收漲160.35點,似乎未受到影響。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馬志昂(Nick Marro)表示,美中貿易戰還會以其他方式升級,包括在科技、金融和投資領域,該法案將會是美國金融打擊中國大陸的手段。香港局勢,也成為後續重要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