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週展開 總統:有信心達成2025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的年度能源大事,從16號開始,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一連三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在場表示,過去3年多的能源轉型開始看到成果,而這些具體進度,也讓政府更有信心,能在2025年達到綠能占比20%的目標。

一大早,廠商早以就定位,迎接國內外的買主。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6號盛大展開,從太陽能到智慧儲能,展出台灣完整的產業鏈產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灣太陽光電的總發電量,已經達到27.3億度,今年夏天,太陽光電在尖峰時間的貢獻,甚至相當於一座核電廠。那麼這些具體的進度,讓我們有信心,在2025年,綠電的比例將會達到20%的目標。」

今年,正是台灣的綠能元年,不僅大型的太陽光電廠陸續建置完成,國內第一座商用化離岸風場也在10月初完工,正式運轉後每年可發電4.8億度,相當於12.8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而且一年的減碳量,相當於65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在全球能源轉型浪潮中,業者肯定政府的努力,不過也有一些話,想對政府說。

台灣太陽能模組大廠模組暨電廠事業部副總 王亮凱:「政府對綠能的支持度非常的夠力,但是有一些既有的法規上面,並沒有說及時的鬆綁,比如說土地的變更,或者說前期的一般的綠能教育,可能還要再更深入一點。」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政策事務暨企業傳播總監 汪欣潔:「因為離岸風電的開發是屬於一個長期的一個案子,所以我們希望離岸風電政策的發展,它是朝向一個穩定長期的規劃。」

今年的展覽,匯集了11個國家、168家廠商,使用了近570個攤位。同時聯合展出的還有,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以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預計吸引1萬5000名買主參觀,也讓國際再次看見台灣的產業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