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假拚選舉 柯P:非正常國家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今天開始請3個月長假拼2020總統選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選舉要花時間,請假可以理解,只是高雄市政可能停擺3個月,這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台北市長 柯文哲:「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啦,我每天七點半還要坐在這裡開會。」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從16日開始請假拼選戰,柯文哲表示,選舉是一個專業過程,他自己去年選台北市長,工作到最後15天才請假去選舉,選到最後差一點掛掉,韓國瑜要請假他可以理解,因為第一步走錯,後面就一定只好請假。

台北市長 柯文哲:「高雄現在是要怎麼辦,那你講說有副市長,有副市長那以後都不要選市長好了,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坦白講,只是、都已經到這裡了怎麼辦,只好走、把它走完。老實講,這真的替高雄捏一把冷汗,這個大問題,大概這三個月就停擺了。」

另外,台灣民眾黨20日將在高雄市舉辦記者會,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名單,外界認為,柯文哲是刻意選在「放韓假」時去高雄,而當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高雄舉辦見面會,外界也關注郭董到時會不會來幫忙站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方便的話就互相幫忙,至於說那個為什麼選去高雄,因為是這樣啦,我們第一波、第一波在台北宣布,你總不能每次都永遠從台北看天下,所以有時候就去高雄。」

對於民眾黨已公布參選人都有藍綠背景,被譏為「報復者聯盟」,柯文哲認為,作為一個新興政黨,除非真的找20幾歲剛畢業的,不然很難沒有藍綠背景,立委選舉主軸不是藍綠、統獨,而是國家治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