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赴歐2千論壇 組「國鏈」聲明挺港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陳輝模、張東旭2019年10月16日報導】歐洲布拉格第23屆公元2000論壇,官網15日發布聲明,呼籲國際挺香港譴責中共。榮休紅衣主教陳日君出席對話,他談到共產黨本質導致在香港做出愚蠢決策;被問到香港運動是否影響梵蒂岡教廷對北京的看法?他坦誠分析。

香港榮休紅衣主教 陳日君(Joseph Zen):「共產黨系統,一切基於權力。他們對權力如此瘋狂(mad)。因此,當他們在權力被挑戰時,甚至可能忘了(香港對北京)助益,很愚蠢破壞了香港的體系。」「(教廷)目標在取悅中共政府,以開展對話,...你可以注意到,教宗敢於責備許多人,但從未出言逆著北京當局。 因此你可明白,教廷不會幫助香港。」

香港眾志代表 鍾展翹 (Arnold Chung Chin Kiu):「我認為(香港抗爭)會繼續很長時間,許多香港人真切認為,這是我們捍衛自由的最後機會。」

響應港人陳家洛倡議,論壇(Forum 2020)官網發布與會者「國際民主復興聯盟」的聲明,「與香港同在」(Stand with Hong Kong),敦促國際社會與香港人站一起支持爭取自由民主;譴責中共與港府,包括港警升級暴力;港府有責任維護區選舉的誠信;譴責中共壓制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此外,震驚於北京威脅「粉身碎骨」,這表明了對香港態度、並持續威脅台灣民主。

陳日君赴歐2千論壇 組「國鏈」聲明挺港譴中共(NTD製圖)
陳日君赴歐2千論壇 組「國鏈」聲明挺港譴中共(NTD製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