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影響世界!挪威議員提名港人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2019年諾貝爾獎項剛剛落下帷幕,週三(15日),挪威國會議員古里·梅爾比宣布,她已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港人所做的,遠遠超過僅為香港本身,並且影響著世界的其它地區。

挪威國會議員古里·梅爾比在推特上說:「我已提名香港人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捍衛言論自由和基本民主的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我希望這會進一步為他們的抗爭帶來鼓勵。」

梅爾比不久前去了香港,到過太子港地鐵站,和香港市民交談。她發推表示,抗議者的勇氣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看到警察暴力升級,不少政治人物被逮捕和襲擊,民眾對當局已經沒有信心。

挪威媒體報導,梅爾比認為,這是一場群眾運動,沒有領袖,所有行動及決定都在線上討論區中討論進行,所以她選擇任命該成員香港人。她認為港人的抗爭值得贏得諾貝爾和平獎。

梅爾比還說,香港人所做的,遠遠超過僅為香港本身,並且影響著世界的其它地區。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