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回擊!中共駐美官員需預先通報接觸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三表示,美國政府要求中共駐美官員,需要預先通報與美國官員和教育研究機構的會面;其實,在中國的美國外交官,不但要和中共通報與中國民眾和官員舉行的會面,並且要得到中共當局批准。美方希望藉此新規,能促進兩國外交官受到平等的待遇。

從週三開始,駐美國的中共外交人員,在與美國各州、地方和市府官員舉行官方會晤,或對美國的教育及科研機構進行正式訪問之前,必須先行知會美國國務院。

美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政府並非限制中共外交官員接觸美國的官員或學者,實施這項新措施只是?了使兩國外交官員的待遇更加接近,以此敦促中共取消對美國外交官員的行動及訪問限制。

多年來,美國的外交人員在中國的訪問活動經常受到嚴格限制,無法根據需要展開正常的工作,而中共的外交官員卻可以充分享受美國開放的社會制度。

國務院官員表示,這項措施的推出完全是美國政府內各機構共同努力的結果,與當前的美中貿易戰及其它中國問題無關。

中共當局也已接到關於這項新限制措施的通知,週三,美國國務院已經收到一份中共外交人員即將舉辦會議的活動通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