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前 外媒爆德意志銀行賄賂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德兩家具影響力的媒體,聯合調查揭露,20年前德意志銀行,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競爭中搶佔中國市場,是因為德意志銀行違反法規,利用各種手段打通與中共高層的關係,包括賄賂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報導在中共四中全會前披露,格外敏感。

根據《紐約時報》和德國《南德意志報》對德意志銀行的調查,這家銀行20年前進入中國市場,經營法則就是「靠關係」。

據了解,這些文件時間跨度長達15年,從來沒有公開過。包括電子表格、電子郵件、內部調查報告以及與高層管理人員的談話記錄。調查發現,德意志銀行不惜違反法規、砸錢買通人脈並聘僱缺乏專業能力的中共政治菁英的後代。

價值15000美元的水晶老虎、高檔音響、電視機、沙發,甚至豪華旅遊,這些都是送給中共高官的禮物。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這些西方公司到了中國去之後,非但沒有把西方這套尊重規則、尊重法律的思想態度帶到中國,反而被中國當地的經商環境,以及各種各樣的行賄受賄的這種東西被他們所拉攏,所同化。因為他們只要勾結權貴之後,司法在中國根本就如入無人之地,根本就不存在。」

《紐約時報》的報導,整理出德意志銀行在中國生存的三大生存遊戲規則。

第一,給政治精英大手筆送禮。文件顯示德意志銀行送禮總金額超過20萬美元,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獲得一套鉑傲(Bang & Olufsen)音響。

第二,向顧問支付准入費用。根據報導,為爭取中共國企客戶,德意志銀行總計向7名顧問支付了超過1400萬美元。

第三,僱傭政治精英的子女。德意志銀行認為這是一項投資,曾經聘雇數十名缺乏專業經驗,但「關係」通達的年輕人,包括時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的兒子、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女兒,以及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的女兒汪溪沙。

調查發現,在德意志銀行中國業務部門供職的「太子黨」人數上百,其中19名身世顯赫的「關係僱員」,為銀行帶來1億8900萬美元收入。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中共對紅二代都是捂蓋捂的非常嚴,就是你們對他們了解的消息來源,非常非常之少,甚至很多中共高官的子女,我們甚至連姓名都不知道,他在外面用的是化名。那也就是說,如果這些西方公司,通過雇用這些採用化名的高層子女,我們作為外界觀察者,你可能根本都不知道這些公司雇用紅二代。」

今年8月,德意志銀行因僱用外國官二代作為其贏得或保留業務的籌碼受到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涉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FCPA)為由,裁罰德銀1600萬美元,德意志銀行同意支付罰款進行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