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激勵和碩營收 童子賢:秋高氣爽風光明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美中貿易達成階段性協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17日)出席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台商在過程中已調整體質,而且調整的不錯,許多大廠在業績上,都有不錯表現,和碩更受惠於蘋果新機銷售,帶動9月營收,創下今年單月新高。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秋高氣爽,風光明媚。」

和碩前9個月業績不錯,正逢秋天到來,董事長童子賢,一語雙關,暗指蘋果新機推出後,市場反應優於預期,帶動和碩營收成長,9月營收1577.15億元,較上個月大增60.3%,比去年同期增長31.5%,為今年單月新高。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跟大家這個,公開信心喊話一下說,看起來台灣廠商的應變能力,跟活力還是,還是不錯,然後台灣的產業在全球產業鏈裡面,扮演的角色還是不錯,本來就有一個重要的角色,不會因為這個貿易摩擦跟關稅的,這個因素,這個產業鏈就不需要台灣了。」

童子賢表示,最常被問到的就是美中貿易戰問題,他認為,對台灣的衝擊跟利多,不會短期就兌現,像是政府引台商回流,不可能第一天就量產,所以那些影響,會在1年後逐步發酵。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本來是更令人擔憂的,現在看起來不需要擔憂,本來更令人擔憂的是,關稅大幅提升,然後中美摩擦。台灣的廠商努力的去調適體質,跟因應這一波的這個,中美貿易摩擦,因應的不錯,那9月份我們也看到了,包含我們可敬的同行,廣達仁寶諸位大哥,其實也都業績也都有不錯的成長。」

iPhone 11熱賣,也帶動近期外資回補和碩,截至16日,外資已連續三日買超。延續漲勢,17日,和碩盤中上漲超過2.5%。法人預估,iPhone 11拉貨動能,將延續到第4季,有望推升和碩11月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