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創校百年 發行紀念郵票暨舉辦花藝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台中中興大學,創校百週年,由中華郵政公司發行60萬套「興大百年紀念郵票」,17日正式亮相,2款圖樣分別是興大校門、小禮堂,掀起集郵人士與校友搶購。

面值28元的郵票,票圖為興大小禮堂,小禮堂是校園早期的講堂提供集會的地方,這張「百年紀念郵票」素描創作者本身也是校友,一推出馬上引起熱烈搶購。

中興大學副校長 黃振文:「量非常的少,它一下就可能很多人急著搶購,尤其是那些集郵嗜好者。」

中興大學校友 周志儒:「我覺得它跟我們歷屆來的校友,還有中興大學的發展它有過去的意義,也有它現在的現史最後它可能還有它的未來性,所以我們在現在今天一百年裡面,我想說這個小禮堂是比較能夠代表中興大學。」

興大民國8年創校,經歷百年樸實深耕培育許多農業人才,由園藝系主任指導以植栽、園藝裝置藝術,周圍環繞十個以壓花製成的學院院徽,展示百年紀念花藝造型展。

中興大學學生 廖嘉宏:「比較有特色的是我們的手工壓花院徽,每一個院徽圖像,是由我們手工自己把一片一片的花材黏貼上去,然後拼貼成我們現在中興大學學院的院徽。」

中興大學園藝系主任 吳振發:「所以我們有紅色跟這個文心蘭當背景,最後襯托主要的背景是百年校慶這個背板。」

中興大學慶祝建校百年發行紀念郵票,面值分別為8元、28元兩款由中華郵政公司發行60萬套,同時舉辦百年花藝造景展示為校慶系列設計增色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