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舉國旗10秒 台人遭中共荒謬拘留5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來自台灣的網友楊翰傑15日在中國南京中山陵,國父孫中山陵寢,舉起中華民國旗拍照,竟遭當地警方拘留5個小時。17日楊翰傑在臉書用15點問答,曝光遭受中共公安刁難的細節。他說,沒有警察告訴他觸犯哪一條法律,但卻要求他將所有含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刪除,並開手機錄影蒐證,任意觀看他的手機照片,還要他交出手機才能上廁所,警察要他寫悔過書,還對他政治教育,並威脅說,不配合還能再延長拘留時間。

 

派所副所長對他說「中國的所有網路言論都是有被監管的」,「中國很自由,但是是相對的自由」。

 

楊翰傑在臉書上寫道,他旅遊30個國家,在別的國家舉國旗拍照從來都沒事,甚至還有很多外國人想跟他合照,他在中國舉旗10秒鐘、沒有跟任何人說話、沒有拿著國旗奔跑、沒有做不雅動作,為什麼要被警察帶回調查?這個「執法標準」在哪裡?並說,終於深刻體驗到「有自由的臺灣」跟「宣稱自己有自由的中國」之間的差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