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廢一例一休 柯P:可修的適用一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例一休的確造成很高的民怨,但不是說要廢除,可以再修的適用一點,不要有這麼高的一致性。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例一休是這樣啦,民怨很高啦,但是也不是說廢啦,至少修一修讓大家適用一點,我覺得一例一休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太一致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座談上喊出要「檢討一例一休」,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勞動部17日發出聲明表示,一例一休的目的是落實週休二日,提廢除,難道是要讓勞工回到週休一日的時代。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認為不至於要廢,但可以作出修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一例一休是那種很固定的製造業他適用,但是對醫療業、媒體業或是有季節性工作的人,要全部適用,這個就不切實際。」

柯文哲表示,如果雇主和勞工可以在勞動契約就談好的話,不用這麼硬性規定,只要給勞工基本的保護,最高可以加班多久,工時超過多少就要強制休假等基本的規定,其它就交給勞資協議的方式去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全部一體適用,我就講、我們醫療業,我是醫院出來的,我就覺得很困難,這個、我們那個,有時候一個車禍進來,一天沒睡覺也是很常見,那你說、總不能說,開刀時間到說我要下刀,這那有可能、這不可能啊。」

另外,對於自己的幕僚蔡璧如表示,很多民眾焦慮柯文哲不選,媒體詢問會不會因此轉念?柯文哲笑說,焦慮的人的確很多,但選總統不是跟選里長一樣,太龐大的選舉不是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