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籲500美企與台合作 總統:美台關係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台關係的發展是持續升溫,根據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以及商務部和農業部官員,共同署名發函給500大美國民間企業,鼓勵他們深化和台灣的經貿關係。並譴責中共施壓國際企業,矮化台灣名稱。外交部也藉此呼籲全球,攜手抑制中共的蠻橫擴張。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19.10.16):「在台灣方面,對於北京威嚇的行為我們再三表達了關注,不論是對台灣國際空間和經濟上的壓迫,還是利誘其外交夥伴,這些行為破壞了海峽兩岸受益數十年的現狀。」

周三,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才剛在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聽證會,表達對台灣的關注。

隔一天又傳來好消息,川普政府首度致函給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他們深化和台灣的經貿關係,包含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內,還有農業部、商務部一共三位官員署名。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投資環境受到國際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很多的產業,不只是半導體產業都同意,台灣是一個最好的,投資的地方,所以我們歡迎500大的企業,來台灣投資,這兩件事情某一種程度也顯現出來,我們現在跟美國的關係,應該是維持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狀態。」

消息指出,這是美國官方,首次發函私人企業,呼籲商界和台灣合作。內容表示,我們希望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文化關係,相信經貿往來是美台關係發展的關鍵。並呼籲美企好好利用台灣能提供的機會。而對於中共不斷施壓國際企業,矮化對台稱謂,信函強調:「沒有任何政府應將其政治標準,強加在企業如何對客戶呈現資訊上。」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 顏建發:「強化跟台灣的貿易的這個企業的結合,這是聰明的,這是對他有利的。當然也可以來反過來對,強化對台灣的這個安全的承諾。因為我們現在,經貿最大的威脅,就來自中共,它四處要,要窒息台灣的經貿發展空間。這些是美國利益沒有錯,但是如果你從《台灣關係法》的角度來看,這也是他(美國)的,他的義務,也是他必須要保護台灣的一種,某種承諾。」

對此,外交部表達了感謝。外交部更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攜手合作,以具體行動抑制中共侵略性的蠻橫行徑不斷擴張。學者董立文也說,美國副助卿米德偉來台時,就發表台美關係強化的4I方向。現在美國政府發函,呼籲民間企業加強和台灣合作,只是規劃好的其中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