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函500大企業挺台 顏慶章:企圖遠大.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第一次以聯邦政府身份,寫信給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加強和台灣合作。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表示,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加碼台灣的各種支持,越來越清晰;台灣要有遠大的企圖心,政府、民間都要做更好準備。

中華民國首任駐WTO大使 顏慶章:「那這(美國各方面)支持,有些人還會認為說,好像台灣被美國當成一張牌來打,事實上不是的;在這過程中,美國當然深刻感受到,台灣對美國,不但是國家安全,包括對美國長期經濟各方面利益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夥伴。(台灣要)有遠大企圖心,其實台灣在整個過程中,應該把中國市場,當成整個國際市場的一部分,然後現在情勢更明顯,我們該好好掌握,跟美國日本形成更緊密的,不只政治的夥伴關係,還要變成經濟夥伴關係。」

顏慶章感慨,如果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生效、更依賴大陸,台灣現在恐怕不會受美國歡迎。他說,台灣因為國際空間受限,人才沒有被充分發揮,要把握好美國大企業合作機會。他建言台灣政府,要學習川普扮演「催化劑」,政策號召、做好環境,也要為CPTPP協定做準備;他也鼓勵民間企業,加速提升國際化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