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一例一休 蔡英文:搞清楚勿信口開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開始向高雄市府請假,全力衝刺總統選舉、展開環島行程,頻頻喊出要廢除一例一休、高鐵南延等政策,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總統候選人要評論政策不要信口開河,如果首長常常不在,團隊的運作一定會大打折扣。

總統 蔡英文:「如果這個首長常常不在,或者是乾脆請假的話,這個團隊的運作一定會大打折扣,那高雄的發展在這個階段是不能停滯的,那同樣的道理,我也是以國政優先。」

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前往高雄參訪日月光集團時表示,任何一個團隊,領導人物是很重要的,就像她雖然是候選人,有一些選舉活動要做,但還是會把國政當作最優先的項目考量,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喊出,如果當選就會廢除一例一休、高鐵南延等政策,蔡英文認為,韓國瑜必須告訴選民清楚的論述。

總統 蔡英文:「做一個總統候選人,要做重大政策的評論的時候,他自己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那也能夠對於事情或者政策的本質,有沒有一個深刻的理解,而不是信口開河。」

蔡英文表示,一例一休是台灣要落實週休二日很重要的過程,也希望在這個過程中維持勞資雙方的平衡,在執行的過程中,也特別注意各行各業的適用性,需要檢討的地方,政府會隨時去檢討。

總統 蔡英文:「韓國瑜市長對於這個一例一休的批評之外,他自己對這個週休二日所採取的立場是什麼?那他不要一例一休的話,難道他要回到週休一日嗎?。」

蔡英文認為,韓國瑜是要走倒退路,還是要走更激進的週休兩例的路,總要有一個交代,至於高鐵南延案,蔡英文則表示,政策是經過反覆討論、評估的決定,並非只是單純的向南延伸,建構全島軌道網將有助區域平衡以及台灣整體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