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決戰星期六!強生面臨議會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週四,歐盟與英國談判團隊達成新脫歐協議,歐盟27國也在同一天投票通過這項協議草案。但英國是否如期脫歐,仍然充滿變數,10月19日英國國會將召開特別院會表決,這版本脫歐協議能否獲得國會批准,將是強生(Boris Johnson)面臨的難關。

英國從2016年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EU)後,3年多來就一直深陷脫歐泥淖。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年七月上任後,終於在本週四,與歐盟敲定新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 強生(2019.10.17):「對歐盟和英國而言,這項協議是很好的協議。」

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2019.10.17):「我們已經與英國政府達成了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這個週六(19日)將把新協議帶回英國議會投票,但是英國反對黨工黨柯賓,和執政黨保守黨的重要盟友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都發聲明表示,不支持新協議。

如果英國議會沒有投票通過與歐盟達成的協議,且否決無協議脫歐,強生就必須致函歐盟,要求延後至明年(2020年)1月31日脫歐。如果新協議通過,英國將在10月31日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首相 強生(2019.10.17):「我非常有信心,當我的議會夥伴研讀這份新協議後,他們會在星期六投同意票。」

在此前,脫歐協議遲遲無法達成的關鍵在於北愛爾蘭邊境,如何避免愛爾蘭島出現硬邊界是最大的問題。按照新協議,2020年12月31日過渡期後,北愛爾蘭和英國其他地區將一起退出關稅同盟,但會留在單一市場直到2025年。之後北愛爾蘭地方議會自行決定,是否退出單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