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炒飯王創意大PK!包子麵皮鎖住米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繼台灣碗粿王之後,農糧署又舉辦了「台灣炒飯王」爭霸賽,藉由指定食材國產稻米進行炒飯對決,成品金額無上限,就是要讓選手的創意不受限,帶您到中區,看看出人意表的炒飯料理。

臭豆腐、米血、皮蛋,外國人最害怕的台灣食材前三名,調味後加入米飯快炒,搭配台式泡菜,酸辣意外順口。另一頭,三杯雞炒飯不夠稀奇,用包子包覆起來,鎖住精華和香氣,連評審都印象深刻。

台灣炒飯王評審 吳秉承 :「吃下去你也會有驚豔感,你也不會像我們一般在吃肉包一樣,裡面還有湯汁,它裡面是香的米飯,所以它本身就是它不會花很多錢,可是它的創意度是很足夠的。」

參賽者 韓先生:「用三杯的方式,去提外面麵皮的味道,比較好一點的麻油啊,然後薑慢慢爆香,才會去提升飯的味道。」

一般炒飯口味是鹹的,大甲芋頭搭配洛神花做成炒飯,再加上奶油點綴,在視覺和味蕾上都與眾不同。今年創意炒飯規定國產米只需佔60%,金額無上限,就是要讓選手的創意不受限。

台灣炒飯王評審 吳秉承:「別忘了,我們今天比的是炒飯,所以米的香味絕對要夠,米的質感一定要煮得好。」

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 林傳琦:「其實在前兩年我們辦過很多類似的比賽,米食消費量從每年每人45公斤,到去年的數字也慢慢往上增加到45.6,我們期待藉由這樣的活動,我們可以突破46公斤的一個大關。」

評審仔細品嚐,參賽選手則是卯足全力,以國產米炒出獨特,又美味的料理,讓國民美食也能很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