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消防衣清洗機制 打火弟兄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台南市消防局率全國之先,自行研發設計「消防衣除汙清洗SOP機制」,讓消防員救災結束後,減少煙粒、碳粉塵及有毒微粒等有害物質附著在消防衣,並且在短時間內完成消防衣乾燥,以方便迅速整備,面對下一次救災應變。

火災現場消防人員奮不顧身的救火,在火場中很多積碳、很多致癌物質、焚燒過的灰燼,就會遍布在消防衣上。

台南市長 黃偉哲:「消防衣密不透風,穿久了那個味道也不好,所以能夠好好的清洗消防衣,一方面是一個專業,一方面也有其必要,因為消防衣上面有一些塗料,還有一些物質。坦白講,如果不會洗的人不小心把它洗壞了,會造成一些這個消防衣的破損,那反而是得不償失。」

為保障消防人員救災安全,台南市自行研發設計「消防衣除污清洗SOP機制」,能減少煙粒、碳粉塵及有毒微粒等對身體有害物質附著機率。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消防衣的清洗我們也提供了專屬的清潔劑,每個人分配都會?予充份的供應,消防衣我們都採購PBI最好的材質。」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市府也願意不惜重資來添購設備,能夠讓消防衣的清洗頻率能夠增加,能夠讓消防弟兄們,在出勤的時候,他的裝備得到最好的保障跟保護。」

消防衣使用年限是3至5年,目前六都僅台北完成購置第2套消防衣服,台南市已編列第2套消防衣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