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柿子產量銳減 品質歷年最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每年10月,是嘉義縣番路鄉柿子豐收的季節,今年受暖冬影響,產量銳減至少5成,收成的柿子因為養分充足、風味更為甜美,品質是歷年最優。

肉質細膩、甜脆爽口的脆柿,目前正值採收期,有「柿子故鄉」美稱的嘉義縣番路鄉,栽培面積廣達350公頃,產量占全國七成左右,受暖冬、乾旱影響,許多果樹都沒有開花,今年嚴重歉收!

柿農 江火炎:「今年的產量,差不多往年的一成至二成,因為暖冬的關係,加上去年長得太茂盛,又乾旱。」

柿農 陳明朝:「今年收成減少大約四成,落果,產量比較少,果實比較大顆。」

從果園採收回來的水柿,經過脫澀後即為甜脆多汁的脆柿,一般脫澀的方法,有傳統的石灰水浸泡脫澀法,也有採用最新技術「真空脫澀法」,來保留鮮果的脆度。

柿農 江火炎:「柿子的脫澀是讓它缺氧的脫澀,不是石灰的脫澀,所以說我用這個真空袋下去把它(水柿)脫澀,都沒有用石灰,所以說它是最天然的,脫澀也比較安全。脫澀之後,你削起來(皮)也不會黑,它可以保存期限比較久這樣。」

柿子外表討喜、口感清甜,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民眾要如何挑選?

柿農 陳明朝:「要買比較尖頭的,吃起來較甜、較脆這樣;比較平(頭)的,比較不那麼脆,比較難吃這樣。」

現在正是柿子上市的季節,想要嘗鮮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