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產業科技展 創新科技館秀AI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本周登場的還有電子展、智慧能源週等5大展覽,今年首度5展聯合展出,今年亮點聚焦創新科技,政府經濟部和工研院、電電公會,聯手展示29項 創新未來科技。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Do IT Today」創新科技館,亮出新科技,經濟部與電電公會合作,一口氣拿出29項新技術。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藍于瀅:「利用人臉的方向,以及瞳孔的位置,那結合這兩項資訊,我們就可以計算出使用者(視線)的落點。」

眼睛看左看右、看上看下,提示文字分毫不差顯現,不需要昂貴設備,一個標準攝影機,就能搞定,偵測準確率更高達95%,未來還能用在行車安全警告、博物館導覽多項應用。

記者 沈唯同:「看完人眼視線追蹤技術,現在發現呢,區塊鏈也能導入智慧取貨功能,簡單說,就是透過手機APP來互動操作,取代過往繁雜的螢幕操作,大大節省成本。」

手機APP,掃描QR Code,直覺存物取物,運用區塊鏈不可篡改的特性,讓普通鐵櫃變智慧,金流、物流改以雲端運行,20到30萬的智取櫃現在不用5萬元。

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區塊鏈科技組分析師 陳宏志:「從頭到尾你不用再去跟這個觸控面板溝通,因為那一塊其實我們都已經用區塊鏈作取代,而且甚至它也會通知所需要知道的人。」

AI技術運用在顧客影像行為分析,判斷辦公室是否有宵小,邊緣運算影像識別能力,導入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應用,還有民間研發出,把4G訊號加以優化,電信業能夠同時操控多架無人機隊,負責高空維安,就像空中警車巡邏!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 林浩鉅:「像過去一年我們技術移轉也達到三百多件以上,包含5G也好、AI技術也好、IoT技術也好,我想這都直接跟產業發展的趨勢,緊緊的結合。」

整合資策會、工研院、金屬中心等8大法人實力,聚焦5G、AIoT,主辦單位期望,協助國內業者,加速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