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樂看美中APEC簽協議 柯德洛:加速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美中貿易前景回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很容易在亞太經合會 (APEC) 上簽署貿易協議。與此同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罕見在公開場合上,評論美中貿易戰,下周將與美國財長梅努欽通電話。週四,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受訪時表示,美中雙方有動力達成貿易協議,外界應該更認真看待,上週宣布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柯德洛週四接受記者採訪,就外界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能否達成的質疑,回答了提問。

柯德洛表示,談判是認真的。他週四早上接受CNBC採訪時,再次確認中方將每年購買400到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同時降低農業產品進口的非關稅壁壘。

週四,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也承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包括中方購買美方農產品的?容。

中共總理李克?週三在北京會晤了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葛林柏格。李克?此前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稱,中方將取消對外資銀行、經紀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業務限制,要求不得?制外國企業轉讓技術,但沒有談到相關細節。

柯德洛表示,中方開放金融服務市場是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重要?容,希望外界更加認真地對待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對於關稅,柯德洛表示還需要進一步對話。

美國財長梅努欽週三表示,雙方正在敲定協議的文本細節。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