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兇嫌來台?蔡英文:重點在司法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協助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到台灣自首。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說,這個案件不論是在台灣或香港審判,都需要兩方提供的司法協助,才能有完整的程序。而台灣法務部的最新聲明中卻指出,迄今都沒有獲得港府提供本案的相關證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有呼籲香港要準備提供司法協助,如果香港政府決定要在香港進行審判的話,我們也會提供司法協助,所以重點在於這個案件的審理,必須有雙方的司法互助,才能有一個完整的司法處理。」

台灣刑事局證實昨天晚間八點,確實收到港方來函,表示後續由法務部辦理。不過台灣法務部今天罕見發表態度嚴厲的聲明,對於有陸媒聲稱,先前法務部呼籲港府續押陳姓嫌犯,是在卸責,對此法務部批評陸媒顛倒是非,因為港府態度消極,不理會先前台灣提出的司法協助,而到現在,也沒有獲得港府提供任何的證據,恐怕難讓司法伸張正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