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港警!台警大教授看港人信心潰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香港警察被控執法暴力,在港府堅持不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情況下,港人對警察的信心來到有史以來最低,台灣警界與學界也相當關心港警變化,除了港人憂心的中共軍警力量滲入,港府拿疲勞警力做政治擋箭牌,也是讓港警崩壞重要原因。

台灣警察石明瑾在臉書轉發影片,落單的港人,遭地鐵港警追打,疑似只是因為回幾句讓警察不開心的話,一旁女子驚恐放聲尖叫。另一個畫面,一名男子被港警押在地上肆意爆打,旁邊路人都在叫港警住手。

香港民間記者會九月公布調查,有8成港人要求「解散香港警隊」,9成給港警打0分。香港《明報》也委託中文大學調查,表示有 51.5%受訪者給予港警0分。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林鄭月娥她的領導無方,讓香港警察疲於奔命,然後造成說,香港警察他就失去了紀律,所以就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暴行,這個問題,如果就是說,政治領導人如果不扛起自己政治責任,那麼未來在香港,香港警察跟香港人民互相傷害的這一種範圍跟程度,會越來越擴大。」

對學生開實彈、以及八三一太子站入車廂爆打市民,鮮明畫面歷歷在目!香港民間人士就製作一份《香港警隊的法定權力及監管》獨立調查報告書,整整三百頁,詳列從6月10日至8月10日,港警鎮壓「反送中」抗爭者的違法行徑。港人不信任原因還有,擔心香港警界已經被中共滲透;說普通話、共軍假扮等畫面在網路大量流傳;拿槍對人民的香港警務處機動部隊警署警長劉澤基,還受邀參加中共十一活動。劉澤基在微博上放話,香港應該實施宵禁,「不夠狠怎能達到目的」。然而,其實港警內部也累積越來越多不滿。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其實香港警察裡面,據我所知,有一部分人是非常同情反送中運動的,因為香港很小,甚至香港警察跟反送中運動的人,他們自己就是街坊鄰居」「這個被監視器錄影,或是說被那個錄音機錄音的,很多是香港警察自己故意把它丟出來的。」

前段時間,就有一段影片被傳到網路上,表示在香港東涌,有防暴警和市民起衝突,指揮官卸下面罩和市民和平對話,並把槍交給下屬,下令警隊收隊,現場響起歡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