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籍教練推海上運動 台東設立帆船學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四面環海,但海上運動卻不盛行。有一名西班牙籍的帆船教練,因為愛上了台東的好山好水,於是決定在這裡設立帆船學校,推廣兒童帆船運動,希望讓小朋友們多一些休閒選項,也希望海上運動,能利用島嶼的環境優勢,在台灣蓬勃發展。

坐在迷你帆船上的孩子們,一手拉著風帆,另一手扳著身後的控制板,個個有模有樣的隨著風速的快慢熟練轉向。

很難想像這些小小航海王才學了三天,就能穩穩的操控帆船前進與轉彎。

帆船教練 小飛:「你把這個帆推開一點,帆推開,這樣子。這個小朋友才6、7歲,所以已經滿厲害。」

金髮碧眼的教練雙手比劃著,用流利的中文耐心指導小朋友們解決航行問題。帆船教練小飛是一名西班牙帆船選手,來到台灣旅遊,愛上了台東的好山好水,卻發現台灣四面環海,海上運動卻不盛行,於是決定留下來開班教小朋友帆船。

帆船教練 小飛:「我就來這裡旅遊,然後待一陣子,我覺得這裡沒有這個運動,所以應該是有個機會可以發展。我去西班牙進口這種船,才可以開始一個比較適合小朋友的教學。」

不少家長也覺得,讓小朋友們接觸不同的水上活動很不錯。

家長 楊小姐:「這個活動很少見,而且小朋友來這邊玩,對他們來說,總比在家裡面一直看平板手機好。」

家長 陳先生:「嘗試不同活動,要一個小時都可以到海邊,所以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發展環境。」

小朋友現在開心的操控迷你風帆,希望未來長大,也能成功的駕馭帆船,擅用台灣的地理優勢,蓬勃的發展海上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