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 蘇貞昌:林鄭月娥配合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在台涉犯殺人的香港男子陳同佳聲稱願意到台灣自首,不過香港政府只把人送到台灣,卻不理會台灣政府要求依循司法互助,移交相關證據,因此表態不會讓陳同佳入境。不過卻引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批評放棄司法主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在配合中共,讓「送中」合理化,強調台灣會嚴格把關,不掉入圈套。

行政院長 蘇貞昌:「林鄭月娥是配合中共的,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監獄裡面,她不辦,過去我們政府一再要求透過司法互助,她理都不理,突然之間態度丕變,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林鄭月娥後面是中共,而且她是企圖用送台灣,來讓她的送中合理化。同時我也向國人同胞報告,國家主權最最重要,有主權才有司法管轄權,我們很奇怪的是看到,要選總統的韓國瑜,卻對於過去香港不跟我們司法互助互動,現在還弄送中,又要來送台灣,我們絕不會陷入中共的圈套。」

而韓國瑜說如果當選,會直接把陳同佳接過來辦案,蘇貞昌則說,韓國瑜到中聯辦見林鄭月娥,還畢恭畢敬,現在又要配合林鄭月娥。蘇貞昌也呼籲林鄭月娥好好聽港人的意見,不要做這種政治操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