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赴國際人權聯盟大會 「中共威脅普世人權」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國際人權聯盟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行,上百國組織成員,21日起五天在台北交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今年論壇主題,關注人權的普世性遭受威脅。其中,中共輸出「中共模式」、以及數位監控,成為討論焦點之一。

台灣前死刑犯 徐自強:「比起我,你們是真正的勇者,容我代表那些沒有機會站在這裡的人,先向你們說聲謝謝。我沒有什麼夢想,只希望別再有下一個徐自強。(謝謝)」

受協助平反冤案的台灣前死刑犯,開場致詞。近百年的國際人權聯盟,三年一度的第40屆大會,第一次選在臺灣召開,來自上百個國家的組織成員,聚集台北圓山飯店。總統蔡英文表示,積極接軌國際公約,努力讓臺灣環境更公平公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臺灣不是聯合國會員,但已將許多重要的人權公約國內法化。政府主動建立了獨特的審查程序,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臺檢視。」

台灣原住民,唱起排灣族傳統歌謠。論壇主軸,是「重返人權的普世性」,這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尤其,中國共產黨,輸出所謂「中國模式」,但國際社會仍缺乏清楚有效的共同對策。

中國人權組織執行長 譚競嫦 (Sharon Hom) :「中共模式,緊張也破壞著國際人權模式;國際人權模式下,發展必須是可持續性、在人權的框架中。(中共模式)那不是中國文化,當中共宣稱那是,那是共產黨文化、過去七十年的專制文化。我想這(中共模式)是正挑戰我們,我們需研擬出因應策略。」

國際人權聯盟副主席 Arnold Tsunga:「非洲只有政治獨立,但沒有經濟獨立,這是之所以被中共趁虛而入。」

非洲籍的聯盟副主席認同譚競嫦的評論,他指出非洲已經被中共趁虛而入,中共先是不斷提供武器、現在則從經濟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