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關鍵最後十天 強生與英國會激烈鬥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好,上週六,英國新脫歐協議,意外因修正案通過未進行表決,英鎊結束了四天連漲走勢,週一亞洲開盤急挫,英鎊兌美元一度下跌0.8%,終場回穩。目前,距離月底英國脫歐期限只剩十天,強生政府與國會仍在激烈鬥智,這部脫歐大戲最終發展為何,目前仍存在著多種可能性。

英國國會周六(19日)表決脫歐協議時殺出程咬金,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修正動議,迫使「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 Agreement Bill)擱置、英國首相強生依照「班恩法案」(Benn act)致函歐盟提出延後脫歐。強生卻出人意料地向歐盟(EU)寄出意思相反的兩封信。

英國內閣大臣 戈夫(2019.10.20):「那封信函被送出,是基於國會要求。但正如戴維斯(前脫歐大臣)先前指出,國會可以堅持信要被寄出,但無法動搖首相的決心。我們會在10月31日脫歐,我們有方法和能力辦到。」

一封是短短2段要求延後脫歐,信尾只寫上「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首相」;另一封洋洋灑灑寫出12段,表明延後脫歐不是好主意,信尾署名強生。即使在19日的脫歐表決受挫,強生政府仍堅持要在2019年10月31日按期脫歐。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首席市場分析師 休森:「我們看到在週六的投票表決前有個大型的集會,事實上表決沒有發生,我想這只是延後投票表決的時間點而已,這也就是為什麼英鎊貶值一些的原因。」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下議院議長貝爾考同意強生在21日就新版脫歐協議舉行「意義性投票」的機會不大,更可能的途徑是透過22日的「脫歐協議法案」二讀,議員們將針對是否同意強生版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如果投票通過,英國脫歐將重回正軌。

英國首相強生的脫歐新方案若本週無法獲得英國國會通過,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引述外交消息人士報導,歐盟將同意讓英國脫歐時間延後至明年2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