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3月登場 規模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在2020年3月登場,為期4天展期,這次規模更勝以往,有超過3800個攤位。除了大家關注的電動自行車,首度規劃「騎行服務專區」,提供媒合平台,積極推動自行車文化。

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再創新高,吸引125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攤位規模上看3800,是全球第二大自行車展。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這次的自行車展,有25%來自國外,國際的重要廠商都在台灣,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全球的一個舞台。」

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自行車前三季出口值達26.2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9%;電動自行車更是爆炸性成長,出口量和出口值分別成長131.42%以及119.51%,意味著,全球自行車產業,將進入新的電動自行車元年。

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曾崧柱:「變速自行車以及輔助電動自行車的百分比正在快速的轉換,而這個轉換我想對台灣業者是一個相當好的,再次進化為一個更優質的生產製造基地,是對我們一個相當好的機會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自行車的產業,台灣主要目標市場是,像美國大概佔29%,歐洲佔50%,這兩個是主要的市場,所以是以高單價的自行車為主。」

配合全球趨勢,這次展覽特別設置「電動自行車及電機系統區」,廣邀海外廠商,展出電機馬達、電池模組、充電器等商品。不僅提供廠商交易媒合平台,主辦單位積極推動自行車文化,首度籌劃「騎行服務專區」,囊括自行車旅遊、社群、騎行訓練等元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