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指紋辨識現漏洞 台廠供應鏈受牽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韓國手機大廠三星,今年發表兩款旗艦機,S10和NOTE10,現在卻爆發資安疑慮,只要是螢幕貼了保護貼,任何人都能解鎖、手機的隱私保護功能失靈,引發爭議,對此,三星發聲明表示,在軟體更新前,建議用戶移除保護貼,重新設定指紋,而且三星的這項瑕疵,也衝擊台廠供應鏈。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推出S10、NOTE10旗艦機,標榜指紋解鎖使用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手濕濕的也能用,沒想到這項功能卻引發資安問題。

民眾:「很沒有隱私,系統要改良更新。」

民眾:「一直覺得不安全,所以我就不會用指紋,還有那個臉部辨識解鎖我都不會,我都用密碼。」

就怕個資外洩不少民眾只用密碼鎖,因為有網友發現,S10和NOTE10兩款手機,只要貼了螢幕保護貼後,不是手機主人的指紋也能成功解鎖。

3C達人 TIM:「在保護貼上面有殘影的話,它你在按下去的那個當下。掃描上面的時候呢,你是不是已經有殘影了,所以你第二個人或第三個人,再去用的時候呢,它會誤以為,唉唷,是主人過來解鎖它。」

3C達人解釋,PET軟性材質的保護貼容易殘留指紋,所以換陌生人使用,才會被誤判,建議更換保護貼或改用人臉辨識,就可以解除危機。

3C達人 TIM:「其實如果你用的保護貼,比如像玻璃的,甚至於呢,你用官方原廠的,其實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在。它們其實都有人臉解鎖,或者是全臉解鎖,那你就直接呢,不要設定指紋其實就沒事了。」

對此三星也緊急發聲明表示,軟體最快下個禮拜就會進行更新,在更新前建議用戶先撕掉保護貼,重新設定指紋,才能保障隱私和安全。但三星出包連帶讓台廠的供應鏈受到衝擊,尤其近年來三星發表新手機,不是摺疊機出現摺痕,就是電池起火,這回指紋辨識又出現漏洞,要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業者得多用點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