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今登基大典 安倍馬拉松會見50國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國際消息來關心,日本新任君王德仁,今天將進行登基大典,將有超過170個國家地區,全球二千多名政要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禮拜也將與50多國領袖或代表,進行馬拉松式的會談。外界則關注,日韓貿易戰的背景下,安倍與南韓總理李洛淵的會面,還有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雙邊會談。

NHK新聞主播 內田愛:「世界上的貴賓來自超過170個國家地區與國際組織,將參加週二的登基大典。日本首相正分別舉行會議,在本週與其中的一些代表們會面。」

日本新任君王德仁,22日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吸引海內外數百位領袖政要,齊聚東京蒞臨觀禮。東京都警方絲毫不敢大意,睽違二十年再度成立「最高警備總部」投入最高規格維安,日本各地也支援警力,配合護衛各國領袖貴賓的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展開了「馬拉松」式的行程,光是周一就接待了23位領袖代表,包括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巴勒斯坦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等等。

此次中方代表則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與安倍將在週三舉行雙邊會談,除了中日兩國關係事務,雙方還可能會討論明年習近平訪問日本的相關事宜。

而在日韓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南韓派出「知日派」總理李洛淵參加,週四將與安倍會面,李洛淵預計會傳達文在寅總統的親筆信,外界猜測雙方會觸及「徵用工」問題,以及所引發的日韓貿易戰一系列議題。不過,日本出口已經連續十個月下滑,南韓也有可能出現連續十一個月的頹勢,也間接反映了中國經濟趨緩、科技需求降低的影響。

日本距離上次明仁即位,已經有三十年,參加典禮的國家也增加了16國。另外,因應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因此原訂於周二下午的「祝賀御列之儀」大遊行,將延後到11月10日舉行,而22日晚間開始,也將舉行四場「饗宴之儀」接待2600名賓客與日本各界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