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斯儉晤美亞太助卿 美國務院罕見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美關係升溫,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訪問美國華府,21日會晤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美國國務院昨天也在高層活動預告中,罕見公開兩人的會晤行程。徐斯儉表示,史達偉最關切的議題是,中共不斷奪取台灣的邦交國,雙方也談到未來在台灣邦交國的合作意向。另外對於台灣明年的大選,美方希望台灣能夠不要受到外國的干預。請看我們華府傳回的訪問。

外交部政務次長 徐斯儉:「他(史達偉)並不希望,中國大陸單方面的透過,奪取中華民國邦交國,或者是透過一些其他的政治操作,來影響台海的穩定,我想這是他最關切的事情。(台灣大選美方做了些什麼表示?)美方是希望台灣的大選,做一個民主的成功的故事,是能夠順利舉行,並不希望受到外國的干擾。」

徐斯儉表示,這次除了拜會史達偉外,也與美國國務院其他部門、國防部,以及白宮資深官員與華府智庫交流。這次行程,主要感謝美國對台灣在國際參與上的支持,也感謝美國通過對台灣的軍售案,以及對中華民國邦交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