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送台 蘇揆:中共合理化送中.不會上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港府表態願意協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一受訪時說,過去要求香港司法互助他們「理都不理」,現在卻突然說要送來台灣,台灣絕不會陷入中共的圈套,蘇揆周二(22日)受訪時再強調,「我們不會上當!」期盼透過司法互助方式,處理案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香港政府要跟我們司法互助,把相關的證據、調查的資料筆錄,及搜索的所有狀況給我們,我們台灣也會來加以審判。我們要求司法互助,所以我責成法務部、陸委會,跟香港來談司法互助各方面的事情,過去他(港府)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當然後面有中共,同時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他的『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真的有必要香港協助,我們要求香港一起來協助。(記者:所以如果他們(港府)不協助?我們(國民黨)立場是,香港如果有證據、相關預謀犯案證據須提供,他們(港府)應透過司法互助管道來提供嗎?)當然,有需要它(港府)協助、它一定要協助,但前提,犯案在中華民國地區,他(陳同佳)有必要回到台灣受審,我們要有這個司法管轄權,這個是中華民國主權象徵。」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讓他(陳同佳)進來跟司法互助是綁在一起的,有條件地讓他進來,那他如果沒有司法互助,香港還是不做,那國民黨是不是要同聲譴責。」

陳同佳案引發各界關注,有網友自製圖片,秒懂港府背後盤算,網友揣測,由於中共定調所謂「台灣是中國(中共PRC)一部分」,如果港府能將犯人送到台灣,就可以合理化「送中條例」,以台灣立場來說,中華民國、台灣屬於主權國家,港府應藉由政府對政府的正式司法互助,讓嫌犯在台受審,而不是讓嫌犯自行來台投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