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藍不分區立委救選情?吳敦義:還不能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國民黨將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對此,吳敦義回應表示,那都是揣測,反正他不會是排不分區第一,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認為,吳敦義可帶領黨團發揮更大戰力,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國民黨好像確定把這個吳敦義),(列成不分區第一名),(那這邊、黨團這邊的態度怎麼樣)?我的理解是,整個辦法明天才會提經中常會通過,所以這個是傳聞、是不正確。」

距離2020不分區立委的登記期限還有1個月,國民黨預計在23日的中常會上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確定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安全名單之內,就等下個月通過中常會同意、完成提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現在還不能說,(所以已經有機會了對不對)?因為現在要等中常會先通過那個要點才行,要通過那個要點,才可以依據那個要點去考慮,因為實際上會有一個團隊,來做各種的考慮。」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假設吳主席願意進來不分區,我們樂觀其成,尤其他的黨政的資歷非常的豐富,所以他的進來的話,能夠帶領黨團發揮更大的戰力,我們歡迎。」

不過吳敦義雖然沒有直接證實,他將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他卻也肯定的表示,他不會排在不分區第一,另外,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到對於此事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怎麼看吳敦義納入國民黨的),(安全不分區名單)?呵呵呵,唉、排第幾?(可能是第七、第十),(就是安全內),唉。好啦、好啦,我不可以、我要忍住,我不可以講。」

國民黨將在28日開始受理推薦不分區名單,通過中央提名小組和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定建議名單後,11月13日再將不分區名單送中常會,中央委員會議會在11月16日行使同意權、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