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陷嚴重債務危機 外媒:遲早棄守保6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貿易戰進展,中國公布最新GDP數據,卻是呈現30年來最低點,美國總統川普還質疑,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中國供應鏈正在崩潰中,有外媒直指中國債務問題嚴重,官方遲早放棄GDP保六目標,專家分析,近期美中貿易談判出現轉圜,一大原因就與中國經濟出現問題有關,北京當局不得不爭取喘息空間,好處理國內結構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再談貿易談判,有望與北京洽簽第一階段協議,因為貿易戰已經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必須達成協議,因為他們的供應鏈步履維艱,他們的供應鏈已經崩潰,您從未見過這種程度的崩潰。」

川普21日在內閣會議表示:中國經濟表現非常糟糕,是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中國宣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是 6%,但實際上卻很可能是負數!也有中國經濟學者直接打臉中共官方數據,根本不可靠。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 向松祚(2019):「那麼關於中國經濟,我想現在有一個共同的詞,一個共識就是下行。(企業獲利)靠銀行借錢、靠發債、靠影子銀行,中國的債務規模的惡性的噴脹,噴脹到甚麼程度,我估計今天沒有一個人說得清楚。」

大陸知名經濟學者向松祚,話說得直接,18日他在微信刊文表示:官方GDP 6.0%,「顯然高估了」!因為依照官方數據,2019年5月到9月全國財政收入、企業利潤多數是負成長,居民收入也沒增加,個人稅收前三季下降了30%,加總起來就是GDP,怎麼可能成長6%?

該貼文不到24小時就被網管刪除,也間接證實中國經濟隱憂。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更令外界大感意外,針對中國GDP數據問題,並未提出大規模振興計畫,反而提醒投資人,未來政策重點會放在處理過於沉重的債務負擔。外媒彭博報導指出,這代表官方傾向放棄 6 %以上的經濟成長目標,轉向關注於長期政策前景。

台新投顧研究協理 李政剛:「其實我們看這一次的談判第十三輪,目前看起來(美中)雙方的口徑是一致的,美國這邊當然是川普也準備選舉,中國這邊就好好處理國內它可能遇到的一些豬價的問題,物價還有信用的問題。」

中國內部出現劇烈經濟下滑,更讓學者向松祚憂心的是,中國大陸2018年開始出現種種「共產化」現象,「國進民退」、「消除私有制」的雜音,打擊民間企業信心。香港媒體分析認為,中共四中全會或將聚焦「穩就業」、「經濟改革」和「保證改革措施落地」 3 大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