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坦克人」與民陣 在美國華府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10月21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內﹐國會議員麥高文和史密斯將2019年度公民力量獎﹐分別頒發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被稱為香港坦克人的傳教人安東尼﹐表彰他們在反送中運動中﹐所彰顯出的港人精神。

週一﹐美國國會議員麥高文頒獎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代表民陣受獎的梁穎敏表示﹐這次反送中是一場「無領袖運動」﹐民陣只是扮演了協調角色。

民陣前副召集人 梁穎敏﹕「真正的英雄是所有持續走上街頭的香港人﹐以極大勇氣和決心﹐令世界震驚和感動。」

香港自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民間人權陣線成功組織數個超百万人大游行。他們堅持和平、理性和非暴力抗爭方式,上週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卻在旺角突遭不明身份者襲擊﹐送醫急救。

民陣前副召集人 梁穎敏﹕「我們不能自己打這場仗﹐我們需要世界的支持。每一個獎項﹐每一個褒獎﹐都是對香港人很好的鼓勵。」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我想讓香港人知道﹐有美國國會議員站在他們一邊﹐我很驕傲和他們站在一起。」

同時獲獎的傳教人安東尼被稱為香港坦克人。8月25日,在荃灣沖突現場,安東尼挺身擋在一名舉槍前進的警員前﹐大聲請求不要開槍﹐被踹倒在地。

公民力量副主席 韓連潮﹕「香港坦克人也是顯示了他的獨特的一個精神﹐就是象香港這些和平抗爭的一個精神。」

上週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於參議院能否順利通過﹐議員表示很有信心。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這是屬於那種必須要通過的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我相信參議院會做出正確的事。我希望總統也能做出正確的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