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有福了! 政院推五大政策開放台灣山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喜歡登山的山友們有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除了國家安全與生態保育等區域外,將會全面開放台灣的山域,但在開放的同時,也訂出五大政策,包括了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與責任。其中責任方面,法務部已提出《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落實登山客自主管理和責任承擔。

炎炎夏日之中到高山避暑,登山是許多人喜愛的休閒運動。但過去因為山林限制多,政府管理單位繁雜,使得許多山域無法提供山友使用,現在這個狀況,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除了國防必要,除了地形破碎、危險除了是原住民的聖地,除了是保育所絕對必須,通通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山林有條件的全面開放,但開放山域必須搭配五大政策,第一點開放山林,簡化管理;第二點資訊透明,簡化申請;第三點設施服務,便民取向;第四點登山教育,落實普及。

至於最後一點是責任承擔,觀念傳播。因為過去許多登山客遇到山難,請求國家協助甚至是要求賠償,對此法務部已經提出《國家賠償法》的修正草案,落實登山自主管理、背負責任的觀念。

行政院長 蘇貞昌:「責任清楚,因為大家愛山、大家爬山、大家得懂山,所以大家都做好準備,大家也都自主管理、都有責任,要這樣,不能政府負完全責任、無限責任、國家賠償責任,跟大家講清楚一點。」

根據統計,國內有268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日本的十倍之多。為了提升登山的全民風氣跟品質,政府預計四年內會砸下七億台幣經費來整修山林,提供山友更友善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