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用中譯語通公司 全球收集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日前發布報告說,北京正在打造一張遍布全球的大數據收集網絡,目的是讓全球的民意向著符合中共利益的方向發展,包括,語言翻譯技術,都會中共利用。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10月14號在題為「全球認同工程-數據驅動的中共權力擴張」的報告中說,中共試圖影響全球的網絡民意和政治環境,目前正在英、美、澳的高校等機構內部拓展影響力。

報告以隸屬於中共宣傳部的「中譯語通科技有限公司」為例,指出中共的這種全球網絡影響力的擴張,需要整合中共的國企、私企、境外高校等多方面的資源。

這家公司自稱收集全球65種語言數據,並將分析結果提供給中共政府及企業客戶。

互聯網觀察人士 古河:「這種翻譯軟件看起來無關緊要,你翻譯的整個過程,就被它的數據庫記錄了,然後它把這個情況就可以通過它們的專用線路給國安,你就危險了。」

中譯語通與華為公司共享技術與數據,而華為已經上了美國的黑名單,被禁止參與澳洲的5G網絡建設。中譯語通還和海雲數據有戰略夥伴關係,而海雲數據為中共在新疆監控維族人提供技術。

除了中譯語通之外,10月12號德國網絡安全公司Cure53發布的一份報告也披露,中共的宣傳應用程式「學習強國」,也積累了超過1億的註冊用戶,這個應用為中共記錄用戶位置、電話和聯繫人列表提供了一個潛在後門。

美國「開放科技基金」10月14號的一份分析報告也顯示,「學習強國」應用程式,留有後門,中共可以用它訪問大量的個人數據。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