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座數位書庫捐贈偏鄉小學 扎根數位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為了幫助學生拓展視野並縮短城鄉差距,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推動「數位愛的書庫」,選定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設置2座書庫據點,提供60台平板電腦等數位設備。

彰化縣長王惠美 VS. 學生「第幾頁,第13頁。」

一人一台平板,學生閱讀不再是紙本書,而是一台平板,縣府結合民間與基金會資源,捐贈60台平板電腦以及6台充電箱,成為芬園國中與原斗國中小的2座書庫據點。

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李義男:「我們認為知識就是力量,所以小朋友從小就有這個機會來閱讀,然後他們長大以後,可以從很多各個地方涉取很多的知識,那就是他們成長的一個動力。」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廖祿立:「怎麼樣來設計一套,教育的一個課程,從老師開始,然後老師怎麼來帶,學生能夠正式的走入到這個數位的閱讀。」

彰化芬園國中新的圖書館,藏書將近1萬7千冊,現在增加了這座電子書庫,讓學生在課堂使用,不過為了防範有人偷偷安裝App軟體,學校也有一套管理辦法。

芬園國中老師 劉道恩:「比如說11號學生,他(老師)點開了,他的頁面不在,我的第三課的第二頁,他的畫面跑到社群網頁去了,他(老師)就會把他鎖掉,鎖掉之後,他就不能去繼續點其他的瀏覽頁面。」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希望學生好好善用這些「數位書庫」,透過數位學習,啟發創新教學模式,培養孩子自主學習能力,突破空間,拉近城鄉學習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