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水炮車射清真寺 印協前主席:故意射少數族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週日香港遊行,在九龍清真寺外,印度協會前主席莫罕?簡寧被警察水砲車射中,他批評警察故意射向少數族裔。

印度協會前主席莫罕?簡寧( Mohan Chugani)表示,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曾聯絡他,解釋警方發射水砲,是因為當時清真寺外有暴徒非法集結,他認為不是事實。

印度協會前主席 Mohan Chugani:「他說昨天很惡劣,在廟外面,有一些非法聚集的群眾,就是說一幫人在那裡鬧事。根本是沒有的。所以等一下回去我會回覆他,你說有一幫非法聚集的暴徒在,在哪裡?你自己看那個事實是怎麼樣的,你再發那個whatsapp給我。」

他表示聽到傳言說,開水砲車的並非香港警察。

印度協會前主席 Mohan Chugani:「我聽到,這些是傳聞來的,就是裡面開車的人不是香港的警察,是在外地(來的),在哪裡呢?我不敢說。他看到你這個少數民族(族裔),咖啡色的,肯定是在搞事,砰。」

雖然特首林鄭月娥曾向他道歉,但他強調警察並未致電慰問,他質疑警察惡過林鄭。

印度協會前主席 Mohan Chugani:「好像他們做錯事,都沒有人可以批評他們的。他們沒有試過說:這次我們不對。我想特首可以打電話給我,跟我道歉,警務處沒有一個警察打電話過來問我,這麼多記者問我有什麼事,警方一個都沒有。那他們豈不是惡過林鄭。」

他表示警察的聲譽在這幾個月盪然無存。

印度協會前主席 Mohan Chugani:「六個月之前,我看南華早報,每次提到警察都是說:Asia’s finest,即是亞洲第一。今天是甚麼?我不懂得回答。這三四個月是混亂不堪,沒了,我不知道日後怎樣可以讓這群青年重新信任警察。」

他認為香港特首及高官必須換人,並且要與年輕人溝通,香港才能走出亂局。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