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特首將被撤換?金融時報:明年3月換人

中共政府正在制定一項計劃,在明年3月前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下,並任命一個「臨時」行政長官。(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中共政府正在制定一項計劃,在明年3月前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下,並任命一個「臨時」行政長官。

該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向前推進這項計劃,林鄭的繼任者將會在3月份之前被安置就位,替林鄭完成剩下的任期。林鄭在2017年7月1日上任,五年任期應在2022年結束。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明年3月份舉行。

該知情人士補充說,接任林鄭的主要候選人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Norman Chan)和紡織大亨之子唐英年(Henry Tang)。陳德霖管理香港金融管理局十年。唐英年現任全國政協常委,曾任香港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等職位。

分析人士說,林鄭對危機處理有一系列錯誤步驟,包括她決定繼續推進有爭議的引渡條例。因為該法案計劃將嫌犯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今年6月初以來,香港爆發一系列大規模和平抗議活動,9月4日她被迫放棄該條例。

報導稱,陳德霖是可能林鄭可能的三個陳姓繼任者之一。另外兩個陳姓候選人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Paul Chan)和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Bernard Chan),但這兩人被認為與林鄭信譽不佳的政府關係太近。

「對於中國人(北京)來說,它們在這裡(香港)不輸掉的唯一方法就是它們不失去什麼。派軍隊進駐香港,它們將會失敗。」 投資顧問機構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錢德勒(Marc Chandler)對CNBC表示, 「它們面臨失去(香港)在美國特殊貿易地位的風險。它們正在試圖弄清楚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香港)抗議者要求林鄭辭職。中國人(北京)不會允許改革者繼任。⋯⋯這能解決(問題)嗎?問題是:這足夠(平息抗議)嗎?我看可能不會。」錢德勒說。

香港抗議運動已進入第五個月,它被視為近30年來在中國土地上發生的對中國共產黨權威的最嚴峻挑戰。抗議者表示,直到通過民主選舉選出香港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抗議才會停止。

《金融時報》 7月報導說,林鄭提出辭職,但北京強迫她留下。香港和中共政府後來否認林鄭辭職。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