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評港府拒台押人 怒回「雙重標準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繼續關心陳同佳案,蔡政府表示說將會派檢警到香港押解陳同佳,不過港府方面卻表示拒絕,並說台灣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對此,昨天批評蔡政府放棄司法管轄權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3號)再度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政府決定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這是個正確的決定,符合我們的刑法規定,也符合人道的原則。那麼現在香港方面昨天晚上又發了一個消息,他說我們的人不能到香港去押解,我想我們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的警察到台灣來押解,所以雙方應該是不在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相互合作。(民進黨說你雙重標準,因為你昨天講(陳同佳案)講到激動哭,但你之前對港府對青年開槍沒說話。)我想這樣無聊的批評我不回應。(蔡政府好像是不是為了選舉大轉彎?)當然是啊,哪一件事情不是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對於陳同佳案表示說,有人主張應該讓陳同佳進來審判,不過這起事件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什麼香港政府不能去依法辦理?為什麼要送到台灣來?吳敦義表示,如果是中華民國的國民被殺,應該要在中華民國境內審判才對,不過這起事件是香港人殺香港人,所以會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