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尹兆堅談陳同佳 批林鄭偏執狂是禍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香港立法會今天(23日)召開大會,針對陳同佳案,議員尹兆堅在廳外記者會,批評特首林鄭偏執,造成香港雞飛狗跳,呼籲港府主動讓台灣警察,到香港將陳同佳押來台灣。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我呼籲台港雙方,都以解決問題、實事求是的態度去商討先。當然(問題的)始作俑者是我們特區政府,是我們的特首,林鄭月娥她是罪魁禍首。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面對陳同佳出獄,並願意自首,但是台灣很方面擔心,這個是政治操作,不願意讓陳同佳過去。然後就陷入了膠著狀態,那怎麼辦呢?如何令死者沉冤得雪?如何讓一個願意自動歸案的人,可以面對法律上公平的審訊呢?那麼,我個人認為,第一就是,林鄭月娥希望她不要繼續無理地偏執下去了。因為她偏執狂的個性,搞得香港現在雞毛鴨血的狀況。請她不要再說出,不容許台警到香港做任何事情的話,甚至不允許執法。也不要糾纏於一中的問題了。」

尹兆堅舉例,2016年荃灣刑案犯人逃來台灣,疑犯就由台灣警方及移民署人員,押解到桃園機場,再由9名香港警員陪同搭乘國泰航班回港。因此要求林鄭,主動聯絡台灣當局,循2016年案例,邀請台灣警方到香港「陪同」疑犯陳同佳回台灣,而台灣警方在香港不會執法,因此,不存在港府所憂慮的跨境執法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