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文宣酸林鄭 黃之鋒質疑港府雙重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港府拒絕台灣政府派檢警到香港押解陳同佳,令人質疑案件背後是否有政治目的。有香港網友透過文宣,點出特首林鄭月娥騎虎難下,而另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是貼出三年前台港司法互助的前例,質疑香港政府,雙重標準。

香港網友的創意文宣,將特首林鄭月娥目前騎虎難下的狀況,描述的淋漓盡致。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10.19):「安排一個方法讓他(陳同佳)到台灣,讓台灣當局可以接收他。」而林鄭面臨的處境就是,如果答應台灣政府派檢警到香港押解陳同佳,就是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如果不答應,就會被發現一切都是政治操作。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在Facebook貼出一篇三年前發生的香港「水泥封屍案」,3名嫌犯潛逃台灣躲藏30天,最終台港警方在空橋內完成移交犯罪嫌疑人,透過隸屬香港國籍航空公司的國泰航空搭載,來台的港警直接陪同嫌犯回香港。黃之鋒就質疑,香港政府雙重標準,台灣可以讓香港派警員押解嫌疑犯回香港,那為甚麼林鄭就不肯呢?而台灣法務部也提出了這起司法互助的前例。

港媒的評論文章則是直指,要舒緩今天香港面對的惡劣氣氛,應該是香港特首、部份高官以及港警向香港市民自首,俯首認罪。

香港抗爭者:「香港人,反抗!香港人,反抗!」

香港兇嫌陳同佳自願赴台投案,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在這敏感時機點,引起各界諸多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