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陳同佳案政府轉彎 蔡韓差距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被視為香港「反送中」導火線的港人,在台殺人案嫌犯陳同佳,今天出獄,出獄前向港府表達願意來台「自首」受審意願,港府稱會協助陳嫌來台投案,但台灣因擔憂背後的政治陰謀與國家主權,拒絕陳同佳入境申請,也觸發了藍營批評矮化國格與司法管轄權。而總統蔡英文的聲望似乎也因此受到影響,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雙方差距,現在僅剩$3.2。

陳同佳在周三(23日)早上出獄,表示願意來台「自首」。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陳同佳的議題,這麼回應。

高雄市長 韓國瑜:「如果士林地檢署發布了通緝令,對陳同佳,而我們政府陸委會跟相關的單位,又拒絕陳同佳入境,全台灣人都會憤怒。(今天徐國勇說他沒有拒絕。)換句話說如果在台灣,將來沒有任何引渡條文,外國人在台灣殺了外國人,跑掉了都沒有罪?這個邏輯是有問題的。」

港台缺乏司法互助機制,令陳同佳案的審理掀起爭議。事實上台灣並沒有禁止陳同佳入境,並且根據消息,刑事局已經待命中。

韓國瑜請假拚總統大選,到嘉義竹崎和嘉太工業區,參與兩場座談會,除了談陳同佳,也談到農漁產品的行銷。受訪時,也針對周二說要故宮文物一次展出的議題,做回應。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一次展出是不可能的,院方有回應您怎麼看?)我提出故宮,是觀光產業協會跟我交換意見。那九分之一在展覽,九分之八在山洞裡面,事實上故宮的展覽的空間,大家是不是要思考,要予以擴大。」

韓國瑜的回應,指向空間問題,不過故宮發出的聲明,著重文物保存維護。故宮表示,近70萬件典藏中,紙絹類文物相對脆弱,每次展出最多3個月,展出結束必須經過18個月以上的休養維護。「一次攤開展出」,有執行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